关于我

专门拿来放翻译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被解除婚约流放国外?-第五章【完结】

05 再会

莎拉一行四人沿着大道一路向东北方向前进,目的地是奥布西迪安王国王都。

莎拉一行人离开了杰戴特的王都的第二天恶魔男爵就降临了,但是王都异变的消息并没有传入使用马车离开的莎拉一行人的耳朵里,一个月后他们到达了奥布西迪安的王都。

莎拉、艾米莉和拉乌拉对莱昂纳多大人的出生家庭充满了感激之情,在他的带领下向他的出生家庭走去,不知为何,好像被带到了王宫。

“那个,莱昂纳多先生?也许是我的错觉,这里不是王宫吗?我们没有什么事要去王宫,只是想去莱昂纳多大人的出生家庭,尽快消除旅途的疲劳……?”

“莎拉小姐,对不起,其实……我是奥布西迪安王国的第二王子。对不起,我一直隐瞒了这件事,作为前往杰戴特王国的神殿上任的条件,我必须隐瞒自己的身份。”

诶!是这样吗——?这么说来,他是个有品位又帅气的帅哥,所以我以为他是高官贵族,原来是王族啊……

接着向国王陛下打过招呼后,作为王室的客人在离宫生活。谢谢你,莱昂纳多大人……

解除了结界魔法的我变得能普通地使用各种魔法。作为王室的客人,单纯受到照顾让我觉得过意不去,于是我带着艾米莉和拉乌拉去教会从事运用治愈魔法的慈善活动。

我们姐妹强大的治愈魔法可以治愈大部分的伤势和疾病。奥布西迪安王都的神殿中拥有罕见的美人圣女三姐妹这一消息瞬间传开,一时间我们名声大振,不仅在国内,在周边各国也闻名遐迩。

                                                                               ♢

离宫的庭院里蔷薇盛开,充满了红色和黄色的绚丽色彩。我们圣女三姐妹吹着柔和的微风,静静地喝着红茶。凉亭遮住了初夏的阳光,非常舒适清爽……小妹拉乌拉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说起了祖国杰戴特的事。

“……莎拉姐姐,听说杰戴特王都的王宫被恶魔男爵这只苍蝇的恶魔蹂躏成废墟了?”

“嗯,看来是的,拉乌拉。”

“如果再使用一次结界魔法就能把恶魔击退吗?”

“怎么说呢——。与恶魔世界的出入口可以用结界封锁,但是王都已经有恶魔存在了……听说这里不仅有恶魔男爵,还有恶魔伯爵和恶魔公爵,甚至还有恶魔王,此外还有大量的杂鱼恶魔仆人。他们不会对使用结界魔法的我置之不理,我不会赢的。”

“是啊,我们对恶魔男爵,也就是俗称苍蝇男爵的家伙都束手无策,怎么可能敌过螳螂伯爵和步行虫公爵呢?”

比恶魔男爵更高级的恶魔伯爵是螳螂型,恶魔公爵是垃圾虫型的恶魔。好可怕……我觉得绝对赢不了。

就这样,当我们三姐妹和第二王子莱昂纳多平静地喝着下午茶时,离宫的侍女告诉我们有客人来访。嗯,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预定来访吧?哎!父亲大人过来了吗?

我们四个人一起走向客厅,看到长途跋涉、疲惫不堪的父亲和保罗大人,还有第一王子殿下。保罗大人一看到我就从椅子上跳起来,滑倒在我面前的地板上跪了下来!

“莎拉小姐,我是保罗!前些天您与第一王子的婚约被解除,流放国外的时候,我没有选择站在您这边,实在对不起……!”

保罗大人一边跪在地上,一边窥视着我的脸色继续说。很奇怪。保罗大人,你应该站在第一王子身旁,以我的青梅竹马的身份习惯性的咧嘴笑着瞧不起我才对……那看起来不像是在演戏啊?

“另外,在比安科男爵的府邸里,虽说是受国王的命令,却提出了想要莎拉大人成为我的妾室这种无礼的发言,非常抱歉!明知国王觊觎莎拉大人,却被王命强制要求我纳妾……我想痛打过去的自己,请原谅我……”

诶!是这样吗?……你觉得我会相信吗!保罗大人不仅是个垃圾,还满嘴谎言……但是不这样的话,就不能胜任在宫廷社交这种魔境有古怪脾气的第一王子的亲信吧?

我看了看父亲,他疲惫憔悴,无精打采。一言不发。才两个月就老了很多。当我看向第一王子的时候,他正要开口说话。

“莎拉,好久不见啊……你和我解除婚约后一定很辛苦吧?不过你放心,我已经发现了,我的身边果然只有莎拉才行。导致我和莎拉的关系破裂的伊拉利亚小姐和她的父亲侯爵一起失势进了地牢,你就放心好了。之后只要你回到杰戴特的王都,一切都会恢复原样的。那么,一起回去吧?”

第一王子躺在草床上,裹着磨损严重的行装,却依然散发出帅哥的气息,对我笑了!我记得你说“找到真爱了!”,是这样说的吧?而且即使现在和你回到杰戴特的王都我也无能为力……因为我战胜不了恶魔。我瞥了一眼莱昂纳多大人,他露出了愤怒的表情。我说的没错吧,这种任性的说法,我也无法忍受!

“第一王子……好久不见,我从一开始就很好,能和你解除婚约,我非常高兴。很遗憾,我不想回杰戴特,请你一个人回去吧……”

面对我委婉的拒绝,第一王子低头不语。这时父亲开口对我说话。

“莎拉,是我不好。我听了纳妾的事情觉得不错就应了,很抱歉没听你的意见。不做妾室也没关系,你能回来吗?我们比安科家族作为比尼公爵家的同一条线上的蚂蚱已经走向没落……但是新的国王陛下说了,如果我们能把你带回来,我们就能重新获得应有的地位。而且纳妾的这件事,我按照约定用一个月的时间等待你的答复却石沉大海,你不觉得不管怎样,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再亲密也要有礼节的吗?”

……哈。去外国旅行一个多月了没人管,不会察言观色了……现在知道了他很迟钝。原来父亲大人是这样的人啊。但是很为难啊,因为在男爵家被虐待没有美好的回忆,所以不想牺牲自己来复兴、救济男爵家。

“父亲大人,就算我回到杰戴特王都也没有什么事可做吧?虽然被期待着我能击退恶魔,但是以我的力量是无法击退的。所以即使我回去了,他们也不会期待我回来,反而因此会怨恨我,所以我不会回到杰戴特的。”

父亲大人听了我的话,不禁垂头丧气。寿命看起来又缩短了5年……看起来有点可怜。这时,莱昂纳多大人对父亲大人说。

“父亲大人,我叫莱昂纳多,初次见面。是奥布西迪安王国的第二王子……莎拉大人在杰戴特的时候一直很照顾我,现在我和莎拉大人以良好的关系交往着……”

啊嘞?莱昂纳多大人好像说了什么不太妙的话……我看了看艾米莉和拉乌拉,她们用力点头,握紧了手。

“幸好我是这个国家的王族,有相应的权利。怎么样,莎拉大人的父亲和其他亲属如果移居到奥布西迪安的王都,就能保障贵族的身份和生活……您觉得怎么样?但是,据我所知,男爵家的佣人大多虐待以莎拉大人为首的姐妹三人。虽然带这样的人同行很为难,但带少数佣人还是可以接受的。请务必考虑一下。”

“莱昂纳多殿下?比安科男爵家已经被剥夺了爵位,这样可以吗?……谢谢您提出的待遇,非常感谢。我想先回国,在得到新国王陛下的许可后再承蒙您的关照……”

“好的,我静待您的佳音。”

莱昂纳多大人看起来很满意。莱昂纳多大人发现我因为无法舍弃父亲而感到困扰,就立刻决定接纳我的亲属。非常体贴……该决断的时候也有果断的决断力真的很厉害……

“男爵,你这是对杰戴特王国的背叛!莎拉!你不跟我一起回国的话,我就完蛋了!帮帮我吧!”

“非常抱歉,前第一王子殿下,请容我拒绝!”

“你这家伙!老老实实听我说啊!”

被我拒绝的前第一王子激动地向我扑来!

“没想到是这样的恶劣……卫兵!把这个男人抓起来!”

莱昂纳多大人一把抓住扑过来的第一王子的前襟把他推开,将他压在地板上,用身体重量集中膝盖上压在他的肚子上。然后,在后面待命的卫兵赶来将前第一王子拉了出去。我有预感再也不会见到这个人了。我会在心里跟你告别的。再见,前未婚夫大人……

                                                                               ♢

之后,父亲大人带着亲属移居到了奥布西迪安的王都。在莱昂纳多大人的努力下,父亲大人在王都贵族街的一角盖了一间宅邸,虽然很简朴,但还是被授予了男爵爵位,获得了贵族身份,为此他对莱昂纳多大人感激不尽。

后来我问了国王陛下,他说圣女三姐妹的出生家庭在邻近国家也很有名,作为贵族对待对王国来说当然是有好处的,所以请不要介意。非常感谢。而且,第二王子莱昂纳多的岳父不可能是没有爵位的平民……因为。

国王陛下告诉我,杰戴特的前国王陛下、吉拉尔迪侯爵以及前第一王子因主导驱逐圣女而毁灭王都的责任而被幽禁在地牢里。据说圣女伊利亚大人被解除了圣女的职务,被送到了修道院。

顺带一提,保罗大人并没有直接参与圣女流放,所以贬为平民身份被赦免。真是倒霉的人啊……

在杰戴特王国关于驱逐圣女和恶魔降临的责任追责就这样了结了。

                                                                               ♢

那天午后,我和莱昂纳多大人在离宫庭院的凉亭里喝茶聊天。

“……莱昂纳多大人,刚才国王陛下对我说了那样的话……”

我虽然有些困惑,但还是想确认一下,于是抛出了国王陛下提到的话题“第二王子莱昂纳多的岳父不可能是没有爵位的平民。”,莱昂纳多大人慌慌张张地开始用很快的说话速度辩解。

“莎拉大人!非常抱歉!我本来想在父王说那些话之前先说的!莎拉小姐,您愿意跟我结婚吗?由于杰戴特王国第一王子的关系,莎拉大人对王族没有什么好印象吧?所以我怎么也说不出口。我仰慕莎拉大人是从莎拉大人作为圣女来到杰戴特神殿的时候开始的。我绝对不会让你伤心的,请您给我一次机会——”

莱昂纳多大人向我求婚时,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是吗,原来我喜欢莱昂纳多大人。我现在感到很幸福……

“……莱昂纳多大人,我是一度被解除婚约的瑕疵品的男爵家的千金,也是妾室所生的孩子……这样的我也可以吗?”

“是的!莎拉大人,请成为我的妻子!”

莱昂纳多大人不知何时来到了我的面前,单膝跪地,向我伸出了右手。

“是的……如果我可以的话……我很高兴,莱昂纳多大人……”

我把自己的右手指尖轻轻放在莱昂纳多大人的右手掌上,答应了他的求婚。

后来我才知道,艾米莉和拉乌拉躲在离凉亭稍远的蔷薇叶子后面,亲眼目睹了这场求婚。

——END——

评论

© 朽木优叶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