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专门拿来放翻译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被解除婚约流放国外?-第四章

04 谒见室里的畅谈

祇园精舍的钟声~表示盛者必衰之理~

……体现这句话的一群人聚集在这里的杰戴特王国王宫里。

王宫的谒见室里聚集着国王、王后、第一王子和首席公爵比尼公爵、比尼公爵的上士保罗·比尼、被认定为新圣女的伊拉利亚·吉拉尔迪侯爵小姐和她的父亲吉拉尔迪侯爵,以及王国教会的负责人红衣主教——这些都是昨天驱逐圣女的关键人物。他们都很高兴,在和谐的气氛中谈得很愉快。一定很开心吧……

“……对于昨天国王陛下的英明决断,我深表钦佩。解除那个没用的圣女的职务、流放国外的事得到了很多贵族家族的支持。我的女儿伊拉利亚的治愈能力是与圣女相配的强大力量,她已经与第一王子殿下订下婚约,我们国家王室的威望不仅在国内,在周边各国也普遍得到了展示……”

“哈哈哈!吉拉尔迪侯爵,关于这次对于前圣女的处置,你们那边的贡献可不小不是吗?我会想办法奖赏你的……”

“呵呵呵,国王陛下,感谢您的金口玉言……!”

在王宫的谒见室里,国王和吉拉尔迪侯爵进行了一场宛如恶人模板般的对话。教会的红衣主教也插入了两人的对话。

“是时候伊拉利亚小姐需要迅速开展圣女教育和圣女的任务。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从明天开始就拜托她开始工作,吉拉尔迪侯爵大人你觉得怎么样?”

吉拉尔迪侯爵和伊拉利亚顿时脸色凝重起来。伊拉利亚最讨厌努力工作和为别人服务。另一方面,侯爵并不看好圣女的管理被教会垄断。国王也是同样的想法……明白了这一点的第一公爵家的比尼公爵开口道。

“是啊,伊拉利亚小姐也需要一定程度的圣女教育和工作,因为有贵族们的眼睛在看着。如果方便的话,老夫可以站在中立的立场上进行协调,可以吗?”

“嗯。这也未尝不可,公爵,您愿意为此尽心尽力吗?”

“老夫明白了,请交给老夫吧。”

吉拉尔迪侯爵和红衣主教虽然对公爵的插嘴感到不满,但如果没有正当的理由,就很难对国王的决定指手画脚。

“……话说回来那个假圣女已经出国去国外了是吗?”

国王问第一王子。第一王子对莎拉完全不感兴趣,所以不知道莎拉的动向。他看着自己的亲信保罗,催促他回答这个问题。

“请允许我冒昧地发言。我昨天去拜访了比安科男爵家确认假圣女莎拉的动向。那个时候,男爵接受了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提案‘让莎拉成为我保罗·比尼的妾室,请求王室宽恕莎拉不能被流放国外的事情’……我也为该怎么办而感到为难。因为是这样的情况,她近期应该还住在男爵家。”

“哦?是这样啊,妾室吗……那么,即使不是保罗君,把她下放给合适的贵族也不错吧?”

“是啊,莎拉大人是长期冒充圣女的罪人,做保罗大人的妾室是不会有任何惩罚的。如果不惩罚的话……”

听到国王的话,伊拉利亚小姐立刻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虽然千金小姐插嘴有失礼节,但似乎没有人在意这个。

“恕我直言,如果她成为我的妾室的话,我们随时都可以打骂她,让她看到第一王子殿下和伊拉利亚王子妃的幸福生活。这会是很严重的惩罚,请您好好考虑一下……”

“哈哈哈!保罗,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你想要一个妾室!好吧,也许我们可以批准。你欠我一个人情哦?”

听到国王的发言,保罗面露喜色,王妃和伊拉利亚小姐则是看垃圾一样的眼神看着保罗。

第一王子也好保罗公子也好,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啊……红衣主教带着威严的表情观察着在场聚集的众人……咦?

红衣主教突然觉得不对劲,将视线转向谒见室斜右上角的天花板附近……

那里有一只巨大的漆黑的苍蝇漂浮在空中。

一只长约两米的巨大苍蝇无声地浮在空中,不停地摩擦着前肢。两只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茶色的巨大复眼。这个体现着阴森和邪恶的怪物是……!?

咣当!

红衣主教向后踢倒椅子,站起身,一溜烟地逃到了房间尽头的门口。门的另一边应该有卫兵,他用颤抖的手拉门把手,想要打开却没能成功。他连大声叫卫兵进来都不敢,不知道那个苍蝇怪物会做什么……

以红衣主教的怪异行为为开端,其他集会成员也纷纷发现了那只巨大的苍蝇,纷纷逃到门口附近。

“这……这家伙是什么东西!怪物……卫兵,快进来!”

第一王子忍不住大声喊道。不愧是平时就不懂察言观色的家伙,看来这方面的胆量还是不错的。门打开了,卫兵们冲进来看到空中漂浮的巨大苍蝇,吓得浑身僵硬。

“……我是恶魔男爵。我是我的主人,恶魔王的忠实仆人。这次我是为了给主人开道而先行出发的……人类,这片土地从这一刻起成为了我们的支配领域,立刻离开吧……”

苍蝇说话了!在大家都说不出话来的情况下,红衣主教用尽了自己仅有的信仰之心和神圣之力,尝试着和这个恶魔对话。

“恶……恶魔男爵……这里是杰戴特王都王宫,你们能老老实实地回到自己的世界吗?如果有什么愿望的话,我们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您实现……可以说来听听。”

“……以人类的方式跟我交涉真是滑稽可笑。算了吧……把这个地方作为我们的支配领域已经是决定事项,因为作为恶魔男爵的我已经现世了……我们的愿望是把这片土地变成恶魔王的圣域,你们赶快离开这里吧。”

“……呐呐呐,为什么是这个地方?还有其他的土地吧?”

“这片土地从三年前开始就与我们的世界相连,没有其他土地可以替代。但是,好不容易连接上了,却被结界封闭了出入口,这让我们很为难,圣女莎拉·比安科使用结界魔法构筑了结界,阻碍了我们。但是从昨天傍晚开始结界消失了,所以我才会来到这里。你们不是流放了圣女莎拉吗?和我们世界的出入口在谒见之间,可以观察到这里的情况……我愉快地观赏到了一出好戏不是吗?”

这个苍蝇恶魔在说什么?圣女莎拉构筑结界阻挡恶魔?……从萨拉那里没有听到那样的报告,那个女人从三年前开始突然无法使用治愈能力了……三年前?苍蝇恶魔说莎拉从三年前开始构筑结界。为了构筑结界而不能使用治愈魔法吗?红衣主教明白了。被认定为无能的假圣女而被流放的莎拉其实是救国的圣女……

另一方面,暴跳如雷的国王半发狂地怒斥卫兵,发出指示。

“……卫兵!你们在干什么!把这个怪物!快讨伐恶魔啊!”

国王从房间出口边逃边叫。谒见室里的人,包括卫兵,都跟在国王后面推推搡搡地穿过门逃走了。

之后,近卫骑士团,甚至魔法师团也紧急召集起来讨伐恶魔男爵,但恶魔男爵的物理和魔法防御非常强大,攻击不起作用,被恶魔男爵施放的攻击魔法破坏了王宫,变成了废墟。

王宫虽然被摧毁了,但幸运的是骑士团的士兵和魔法使,以及在王宫里工作的佣人几乎没有伤亡。但是别说恶魔男爵了,就连大量涌现出来的恶魔仆人这种小杂鱼都无法讨伐,恶魔们开始从城墙慢慢地向贵族街扩散统治地区。这样一来无论如何也无法收复失地,以王族为首的住在王都的贵族们纷纷放弃王都出去避难了。

包括恶魔男爵在内的上级恶魔们非常喜欢说话,即使其他人不听也会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他们。他们见人便会津津有味地讲述王族的失态:“王族勾结红衣主教和吉拉尔迪侯爵,流放圣女莎拉,所以结界魔法失效,恶魔才会出现。”

因此,不得已离开首都的贵族和平民之间爆发了对王室和比尼公爵家、吉拉尔迪侯爵家、第一王子和伊拉利亚小姐以及红衣主教的不信任和不满。

之后,过去在政治斗争中败北,选择在地方蛰居的王弟被各个有能力的贵族家族推举出来果断发动了政变,1个月后,主导逮捕以国王为首的流放圣女而导致这一事态发生的参与者作为罪人幽禁在地牢里。

而即位为新国王的王弟,为了与用结界魔法阻止恶魔入侵的真正的圣女莎拉修复关系,并让她回国而开始行动……

——————————————————————————

译者补充:

开头那句“祇园精舍的钟声”来源于《平家物语》开篇诗里的

“祇園精舎の鐘の聲、諸行無常の響き有り。 

沙羅双樹の花の色、盛者必衰の理を顯す。

奢れる人も久しからず、只春の夜の夢の如し。

猛き者も終には亡ぬ、偏に風の前の塵に同じ。”


评论
热度(1)

© 朽木优叶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