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专门拿来放翻译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被解除婚约流放国外?-第三章

03 请容我拒绝!

男爵家的执事来叫我了。是父亲大人在叫我过去,是保罗先生刚才带来的“好消息”吧。不太想听啊……

“好不容易决定一起去奥布西迪安王国,本想一边喝茶一边愉快地商量的。我不想去啊,反正是保罗大人说的妾室的事吧。”

“嗯,姐姐?无视父亲大人真的没关系吗?”

“我已经21岁了哟?因为我是妾室的孩子没怎么管就成了圣女,所以就更不管了,结果到了现在才来关心这些。而且我是被流放国外的人,任何人都不能阻止我出境,因为流放我是国王陛下的命令。我对保罗大人带来的纳妾的消息一点也不感兴趣。”

“……姐姐,什么是纳妾的消息?”

“啊,那是因为保罗大人啊,他拿到了第一王子殿下的批准,如果我成为保罗大人的妾室的话,就撤销把我流放国外这件事之类的,向父亲大人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你能相信他吗?”

“难以置信!妾室什么的!”

“是啊,保罗大人从小就很奇怪!你们也要小心知道吗?如果就这样待在这个家里,可能会很危险!”

“这么说来,保罗大人用下流的眼神看着艾米莉姐姐呢!”

“是吧,是吧。保罗大人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才要小心啊。但是我们马上就要离开王都去奥布西迪安王国了,我们可以永远地告别这些了,没关系的。”

叩叩!叩叩!“莎拉大小姐!请快点过去!老爷正在催促您!请您到办公室去!”

“……我知道了。我去不就行了吗?没办法啊,反正跟父亲告别也是必须的。你们怎么办?要和我一起离家出走吗?”

“是啊,我本来打算被教会录用后就离开这个家的,所以我决定和你一起离开这里。”

“我也是!”

打开艾米莉房间的拉门,三个人结伴离开了房间。

来叫我的中年管家瞪着我。明明称呼我为大小姐,对待我还是那么轻率。原因是父亲认为这样对待我们是正确的。妹妹们果然选择离开这个家比较好。

“莎拉大小姐,请您不要给我们添麻烦。还有,艾米莉小姐和拉乌拉小姐为什么也一起出来了?老爷应该只叫了莎拉大小姐一个人吧?”

“……请闭上你的嘴。你没有权利干涉我做的这些事情。你要像个佣人,默默地看着家里人做的事。”

“您在说什么粗俗的话……我会把这些好好转达给老爷的!”

“想转达给父亲的话请随意吧?你……对这个家的人都是什么一种态度。对艾米莉和拉乌拉好像也是这样的态度。今后我绝不允许你这种态度对待她们,知道了吗?”

“……”

中年执事因为太过愤怒,气喘吁吁地盯着我,不过总算安静下来了,足够了。为了三姐妹一起向父亲告别,我们三人去了父亲的办公室。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一天到来,真是感慨万千。我想从今以后不需要考虑这么多,好好地使用自己拥有的魔法。不是圣女的我是自由的。今天的世界看起来和昨天的不一样。女神大人,恶魔的王宫马上就要降临了……

我们很快到了办公室。

叩叩!叩叩!“我是莎拉。”

“进来。”

开门进去的是我们三姐妹。嗯?有保罗大人。你想和我说刚才的话吗?

“……让您久等了,父亲大人。”

“太慢了!老夫一叫你就应该马上过来了!”

“好的……下次会注意的。”

“所以,为什么艾米莉和拉乌拉也一起过来了?”

“艾米莉和拉乌拉跟我一样,找父亲大人有事商量。不行吗?”

“这个等会再说……实际上,这里的保罗·比尼先生提议把你作为妾嫁给比尼公爵家……老夫和保罗大人已经达成协议,特此转告你。因为这件事,老夫还要感谢第一王子殿下的慈悲,撤回你的流放国外的命令。比尼家的意思是,将在一个月后的吉日嫁进比尼公爵家。在那之前整理好身边的东西。明白了吗?”

“关于作为妾嫁出去这件事,请容我拒绝!”

“你反对也没有用!你嫁过去已经是决定好的事了!”

“请容我拒绝!”

——身体强化(防御)!

砰!

父亲的耳光甩在我的左脸上像是爆炸一样发出相当夸张的声音……什么嘛,全力打过来不是对女性该有的行为吧……多亏了身体强化(防御)完全没有感受到疼痛,所以没关系♪

父亲对纹丝不动、坦然站着的我保持着被打耳光的姿势惊愕不已。

“那请您帮我拒绝。这个话题可以结束了吗?”

“怎、怎么可能!”

我和父亲大人站直身子一动不动地对峙着。这样下去的话事情根本不会得到解决,真伤脑筋。也许把艾米莉和拉乌拉带过来是个错误……

                                                                     ♢

比安科男爵家的家主办公室。这里的家主丹尼尔·比安科和其长女莎拉正在站直身子对峙着。两人已经一言不发地相互对峙了十分钟之久。

父亲丹尼尔·比安科男爵面对站直身子对峙着却显得十分平静的莎拉,思绪陷入了混乱。

……奇怪了。莎拉不是会这样顶嘴的孩子,应该是个更坦率、更容易相处的孩子。在神殿里成为圣女之后她还是很容易相处的状态,一个月前见面的时候也是如此……为什么突然变了呢?难道是圣女被解任、解除婚约、流放国外的三重打击让她精神失常了吗?

丹尼尔没有意识到他在轻视莎拉姐妹。他只是对别人没有普通人一般的兴趣,不了解别人的感受而已。因此,连正室和正室的孩子们都不太喜欢丹尼尔。

他刚才对莎拉全力打了一记耳光,这也是这个男人冲动、不了解别人的痛楚的性格造成的,本人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也许其中有掺杂着轻微的精神变态吧……

父亲丹尼尔的头脑快速转动。

莎拉丝毫没有被老夫的耳光吓到,表现得很平静……丹尼尔把注意力转向给了莎拉一记耳光的自己的右掌时,发现胳膊肘以上的部位已经失去了知觉。简直就像全力击打钢铁雕像一样。右手已经不能用了,可能骨折了。

失去知觉的右手猛烈地疼痛起来。疼得双腿发抖,头上冒出一层冷汗。恐怕老夫现在的脸色已经变得苍白了吧。

丹尼尔看到旁边的保罗・比尼脸涨得通红,但是却看不到他采取什么行动的样子。你这个没用的家伙……但是,如何在保持父亲威严的同时尽快平息这种局面呢?

                                                                     ♢

我已经厌倦了摆出毫不退缩的姿势和父亲丹尼尔互相僵持。这毫无意义的时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就这样和父亲对峙下去,谈话也不会有进展吧,没办法,只好采取用暧昧的回答拖延时间的策略……其实我绝对是拒绝被纳为妾室的,但是在这个杰戴特王国,孩子的婚约、结婚决定权在其父亲手里,真棘手……

“……那么父亲,既然您这么说,那么我会用一个月的时间好好考虑一下作为妾室嫁到比尼家的事。我会在一个月后给你答复,请耐心等待。接下来我们要去朋友家过夜。暂时请不要再来找我了好吗?现在已经到了和朋友约定的时间,我先告辞了。祝您愉快。”

我做了一个漂亮的屈膝礼,径自告辞。如果被阻止离开的话,就解放圣女力量。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哦,哦,我知道了。一个月后,莎拉,老夫静待你积极的回复……”

父亲脸色(因为愤怒?)苍白,手脚颤抖着,像挤牙膏似的回答我。是有多生气呀……我瞥了一眼保罗,他只会满脸通红地颤抖,什么话也没说,我决定不理不睬地走开。

我、艾米莉和拉乌拉三人向父亲行了一礼,走出办公室。期间我们完全无视保罗的存在。

我马上去艾米莉和拉乌拉的房间,把要带的贵重物品塞进包里,把其他想带走的东西塞进我的空间魔法里,让她们再也没有需要回去的必要了,然后离开比安科男爵家的宅邸。

宅邸门前停着两辆大型箱式马车,莱昂纳多坐在车夫的位置上。

“莱昂纳多先生,让您久等了。您已经准备好了吗?”

“是的,莎拉大人。我从神殿借来了马车,请坐吧……但是我们最好先买点食物什么的再出发。我们可以顺道去商业区买东西。”

从神殿借来马车和马,不愧是莱昂纳多大人。我有点重新审视他这个人了,艾米莉她们也露出尊敬的眼神。我们三人立刻坐上箱式马车,顺道去商业区买些食品和不够用的日用品。莱昂纳多大人很机灵地帮我把行李从我的房间里塞进马车。非常感谢,我对莱昂纳多大人的评价大幅上升了。

我们乘坐的箱式马车穿过王都的外墙,朝着东北方向的奥布西迪安王国轻快地前进。

时间是下午三点左右,照这样下去,傍晚应该能到达最近的驿站小镇,住进旅馆。我、艾米莉和拉乌拉三姐妹坐在马车座位上,愉快的交谈着。

“结果直到出发了也没找到机会告诉父亲我们要去奥布西迪安王国。”

“是啊,艾米莉,可是被流放到国外的我不能再磨磨蹭蹭了。因为如果费尽心思地解释和讲道理,感觉事情会变得得非常复杂……”

“姐姐,我说的有道理吗?不正面拒绝成为妾室的事情,也不解释什么不可或缺的情义,说些恰当的话赶紧离开就好。我学习到了。”

“拉乌拉,我刚才也注意到了,无视站在一边的保罗大人就这样子走出去也没有任何问题。那样说的话,无论是纳妾的事还是撤销流放国外的事都悬而未决的事情,永远无法定下来。而且,一个月后我们人已经在奥布西迪安王国,所以我们答应下来的事情也将不作数。总觉得爸爸浑身发抖,气得脸都白了,我觉得还是暂时不要见到他比较好……咦?”

我感觉到了不对劲……仿佛放下了一直以来的包袱,感觉很爽快,身体也变得轻盈起来。是吗,因为我们离开王都的距离超过了维持结界魔法的距离界限,所以结界解除了?我从箱式马车的车窗探出头来,朝王都的方向看去。

遥远的王都王宫的上空尽是漆黑的云……雾霭盘旋。女神大人,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的迹象……

评论

© 朽木优叶燐 | Powered by LOFTER